生有逢时

写自己喜欢的

萧景禹性格填充。

自己文备用,相关人物理解和同人设定人物分析借鉴以及自己私设。

外貌描写:

(关于萧景禹外貌描写时,风起长林还没有问世,还没有定下昊然。可我居然有了“血缘”上的相似。我的设定里萧景禹,体型单薄清瘦,力气却大的很,背影稍微驼背,喜欢笑,笑的时候露出一对虎牙。还有话唠体质。甚至还有一句台词,萧景桓问他回来感觉如何,宴会上他低声说:逼死话唠。
 以及后期随着萧景禹经历一系列变故之后的成长。沉默多些,所有人在提意见的时候。他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以及他的一句台词,在萧景桓感慨道: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萧景禹回:变了啊。变了的。岁月唯一教会我的就是少说话。 还有台词的一些俏皮。啊,还有我做饭也比以前好吃多了~)

(以及他性格上导致他的言词上的自嘲和对旁人的宽慰和下意识去保护别人。)
 (行动上该做什么还是会做的 )
 (他的冒进和萧爸爸说他不知收敛,我理解的他更多是,先做后解释。更有可能根据萧爸爸说他在府上轻狂言词。也许在先做后解释前面。是说出的想法,但又不统一各想各的,但有些事有必须得做。才会引出“先做后解释”再解释不通三观不合最绝望的情况下才有书中所说的倔强一言不发激烈的情绪。这一点性格我想林家人带给他的 所以这也是更多的防备吧。)
 (还有榜一榜二我最喜欢的就是萧爸爸和萧景禹的父子关系。前期那么宠爱后期又那么狠心。这种又爱又恨又怨又防的复杂情感 让我觉得很有趣。)

语言特点:我个人觉得从书中他和林殊一起叫景琰水牛。多一些俏皮和调侃。凭萧景桓对他的评价笑睨天下。他言语行为是多一些豪气的。所以他的性格应该是温平与激烈并存。像是火里的冰。

以及他的理想主义,相对爱情观,更多是精神的契合。而不是降伏支配。这和他的自信有很大关系。而且浪漫主义 。
 现代背景下,我想他会时不时玩点浪漫和惊喜。

但我个人又觉得他其实很难接近。尽管书中描写,言豫津回忆林殊和萧景禹的时候。说林殊经常不耐烦。但萧景禹每次都是亲和很有耐心的。
 优秀的人是有绝对自信和相对自负的。更多的是精神知己陪伴而已。

他真的动情的时候我能想象的极限就是深情而不纠缠。
 也就是说他这种性格,就算在亲密也需要自由空间。当然他也会尊重别人也会给别人空间。
 黑化一些的写法就是多情知己愿意陪你疯闹谈心但你真的喜欢他又占有欲强的时候他很快就会离开。
 他不会为了感情而做出改变,他也不会企图改变别人。
 什么事情对他来说,心甘,才情愿。
 相反他不想做的事谁也无法逼他去做。

他个人在我这核心性格就是:万事尽心就好,对于结果不强求。(这是剧中和书中关于言候和他的准备后来又放弃我的想法是:他个人光明磊落想要的也是那种法制没有私权的天下。而举兵谋反(利用私权)这种事会把赤焰和言家陷入不忠不义。而这和他所追求的是完全相悖的。)不辜负别人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每一天,不留遗憾就好。
 该做什么改变就做什么改变,该扛起什么就扛起什么,不会逞强不会死要面子活受罪也不存在那种妥协的心理活动。

一些台词:
 (企图用台词,记录一下他成长变化。)

别闹儿。

别留遗憾就好。

那就问问自己的心啊。喜欢就是争取,被拒绝了就放弃。

过去的,总会过去的。

去吧,我在。

我看不清路了。

她吃了很多苦,请你厚葬她。

我不能。

你,不就是想要我的命吗。

杀了我吧。

没劲。

你怎么对我我都认,谁让我姓萧。可她是无辜的。她什么都不知道。她还没有成年。

走吧跟我回家。

累吗?

我都替你累。

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外向,主动的。

……

我这个人比较内敛…我…挺内向的。

我…害羞多一些。

更喜欢一个人呆着吧。

我这个人不太合群。

我只是害怕了。

你想要什么。

我会帮他,甚至愿意舍命救他,这与他姓不姓林无关,与任何感情无关,只是单纯的…出于本能。或者说在危机情况下,他比我更值得活下去。

(我想记录的是,他从一开始的嚣张到低沉。甚至如果情节设计到死亡。那一刻我需要他是清醒的。冷静的。情节需要他舍弃自己生命的时候,只存在一种可能,对方比自己更值得活下去。而不是冲动一股脑儿或者感情用事。)

因为是cp向我在想性格填充的时候会与林殊各方面的差异。因为两个人性格不一样嘛。但又有很多相似点,又都是林家带出来的。
 关于对待异性这块。林殊设定是幽默风趣。而萧景禹这是绅士风度这种的 会帮着解围 两个人在一起又有妹子在的时候应该很有趣。

再一个差异是两个人对待景琰的态度。我曾经以为是同人讲的那种偏爱和林殊一样相同的维护。
 但根据林殊让景琰背锅却没一次成功。还有林殊萧景禹调侃景琰水牛。
 得出。
 爱护的方式是。平时两个人会一起逗着。但遇到事情,林殊会明护,萧景禹会暗护(比如林殊让景琰背锅不成 我猜萧景禹有使坏。)。即使行为上的差异但爱是同等的 。当然并不存在林殊和景琰,萧景禹更护着景琰。而是他公正的态度。
 如果景琰有错,他是绝对不会护着的。

而对于弟弟们并不存在太大的差异。一视同仁更多些。得所看见的结果各自的成长都是各自的本性而已。也就是说景琰他天生纯良 。又因为林家的关系多一些走动。当然我这么说可能对萧景禹并不太公平。因为景琰确实在萧景禹还活着的时候被保护的很好。
 应该说是:大观念下做哥哥的会护着每一个弟弟,不会让他们看见阴暗的血腥的,但是教育上会让他们各自承担的。以便养成各自独立人格。

内心柔软:喜欢小动物和小孩。(林殊的不耐烦却又有孩子缘233)

为了真实性让人觉得他真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也做了不少努力,给他了他不少人性化的描写。比如做饭,黑暗料理,炒菜的时候用铲子把菜撅出去一半,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谁要敢笑他,他还会威胁不许说出去(拿着铲子指着对方。你什么都没看见)比如自恋:你喜欢我?我也挺喜欢自己的。比如喜欢热闹,喜欢大家凑在一起尽管后期不怎么说话。比如爱好,唱歌的时候眼睛略咪起。会调酒。骑单车。一些生活上喜欢亲力亲为。比如不会和太理性的人谈恋爱会觉得对方不懂得情趣。比如随意,不会太精致的生活,例装修方面。名牌效应

家族继承:对于名利不会有什么追求 上诉也说了他是理想主义浪漫主义重视精神远大于物质。
 只要家族的继承人在往他愿意看见的方面发展他不介意任何人坐在那个位置上。当然他不会因为自己在什么位置多做或者少做。只要他活着一天他就会为自己理想和信仰贡献一天,林殊也是如此。

再插一句 如果由他来带萧景桓。大概我能想象的景桓是:在不损害自己利益下会做出一些善举。再外压下会极端走险,但做了就是做了,不后悔。萧景禹有萧景禹的道,萧景桓有萧景桓的道,在没有胜负结果前谁又能说谁是对的呢。(这段萧景桓内心独白)还有一句话可以概括:我试图善良,我终究残忍。

想到什么写什么。
 最后才会整理下来。
 一榜二榜最难写的只有萧景禹了。
 默,太容易ooc,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萌cp却不敢下笔。

最好练人物性格就是个人中心向把。
 睡不着列了几篇。
 想写的。
 「少年萧景禹的烦恼」明明不是平稳明明不是不苟言笑的人偏要装深沉。别人一逗他,这个笑点低就会原型暴露,然后他可爱的舅舅就会送他一发眼刀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萧景禹」天秤座的萧景禹。拧巴没注意,最讨厌选择啦。萧景宣:我觉得这个不错。萧景禹毫不思索:嗯,我觉得这个不错。萧景桓:明明这个最好。萧景禹:嗯对这个最好。萧景宣:你有没有弟弟样子!萧景桓:俗气。萧景宣:你怎么说话的,萧景禹你说我和他谁眼光好。萧景禹想开溜,被萧景桓看穿拦住,尴尬的笑:都好都好…
 「祁王府的一天」生活嘛就是没事多晒太阳,多逗鹦鹉,多和门客扯扯皮,多调侃下弟弟们,多在景琰被林殊欺负的背后以其人之身还其人之道,晚上一天花田月下,美人作陪,真是很美好惹。
 「」

评论 ( 2 )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有逢时 | Powered by LOFTER